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薛俊良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07年11月
頁數:
196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62-8960-29-3
 
作者簡介:
薛俊良,畢業於香港大學物理系,其後任教中學多年。

少年時酷愛繪畫,後來有興趣於舞台劇。

為了搜集靈感,經常看電影、漫畫,鑽研歷史、宗教、心理、命理、財經、醫學、新紀元(New Age)學問等。曾創作劇本三十餘個,全部已作公開演出。

由於創作劇本,先要了解各式各樣的人物、時代背景,然後以另一個人的人格思考,準確地模擬每個角色在這背景下會作出怎樣的行動,又如何互相影響,形成事態發展。經過多年這方面的磨練,故他對各式各樣的思考方法均有深入認識。

其著作有<<系統思維>>

 
內容簡介:
這本書可稱得上是思考方法的「訓練指南」。

書中,首先探討了「思考訓練」究竟是甚麼一回事,並介紹了一套實用的「五種思維取向」分類法,展示了側重視覺和側重聽覺的人、理性和感性的人、態度不同的人,在認知上是有所分別,讓讀者先想想自己屬於哪一類人,究竟適合鑽研哪一種的思考方法。

另外,又簡明地析述了各種常用思考方法的要點,當中包括隨機取詞法、窮舉法、FIP思考法、六頂帽子法等,使大家可以全面認識不同的思考方法。

最後,還提供了好幾個實用性很高的自我思維鍛煉方法,相信有助大家提升個人的思考能力。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