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貝剛毅
定價:
港幣88元
出版日期:
2011年7月
頁數:
256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19619-0-7
 
作者簡介:
貝剛毅,香港大學哲學博士。曾任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兼任講師。現任職於理大香港專上學院,教授創意與批判思考、哲學概論等學科。研究興趣包括思方學、非形式邏輯學、語言哲學、形上學等。
 
內容簡介:
置身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除非你隱居山林,又或已練成對周遭事物不理不睬的異能;否則只要張開眼睛,似是而非的說法、互相衝突的觀點就會衝擊你每一根神經。

面對這樣的處境,要是不想迷失方向,或是淪為人云亦云之輩,必須掌握一套正確判別是非對錯的思考方法,也就是批判思考的方法 (critical thinking)(簡稱「思方」)。

本書為思方學的導論。作者透過日常生活中的例子,簡要地向讀者解說思方學的概念和技巧,包括辨識令人思維不清的言辭(語害剖析)、評價不同形式的論證的方法(論證分析),以及認清各種常見的錯誤思維方式(謬誤剖析)。讀畢本書,將能令你的思維更敏銳、更清晰。

本書適合任何想提升思考力的人士閱讀,也可作為思方教程和通識科的參考讀物。

- 習題建議答案或提示 (word fromat)

- 習題建議答案或提示 (pdf fromat)

* 下載PDF文件的閱讀程式 - Adobe Acrobat Reader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