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朱少璋

定價:
港幣120元
出版日期:
2019年9月
頁數:
312版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9782-7-5
 
作者簡介:
朱少璋,作家,現為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高級講師、「香港文學推廣平台」主任。工餘熱衷參與文化藝術活動,多年來從事文學研究、文學創作及中文教學,近年尤專注於廣東戲曲唱詞研究以及珍罕文學材料的整理工作。2018年民政事務局頒發證書及獎章,以表揚其積極促進文學藝術發展。作品曾獲「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及「香港書獎」等重要獎項。
 
內容簡介:
本書上卷是研究分析,通過文本對讀,整理出唐滌生先生改編南戲《白兔記》的種種藝術取捨與承傳心思。下卷是劇本校訂賞析,以吳君麗女士自置的泥印本《白兔會》為底本,作基本及必要的校訂整理,為讀者展示此劇首演時的原貌;劇本每一分場均附賞析文字,供讀者參考。附錄文章〈咬臍郎細說當年〉,詳細記錄了《白兔會》開山演員阮兆輝先生對此劇的種種珍貴回憶與評論。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