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陳永康
定價:
港幣88元
出版日期:
2019年6月
頁數:
336版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79782-4-4
 
作者簡介:
陳永康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現職中學教師。近年積極推動校內外新詩教學。曾為香港教育局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持多場文學創作工作坊及講座。多個新詩教學教案發表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出版之《中國語文通訊》。詩、文散見於《香港文學》、《文學世紀》、《秋螢》詩刊、《詩潮》詩刊、《聲韻詩刊》、《大頭菜文藝月刊》、《香港中學生文藝月刊》、《香港詩選2011》、《香港詩選2012》、《香港詩選2013》、《香港詩選2014》等。撰有《新詩讀寫基本法》、《新詩賞析基本法》、《愛情詩賞》。

 
內容簡介:
《香港詩賞》是陳永康先生給新詩初學者撰寫的第四本入門書籍。本書有別於一般的「詩選」、「精選」之類的詩選集,選用的「香港詩」以抒發香港情懷為主,更多的是以香港風物直接入詩的作品。從「家常」、「親愛」,到「書香」、「維港」,全書共分九個章節領大家一起賞詩、談情、遊香港,沿途不離內容和寫作技巧兩方面的挖掘。不再是詩的年代,有誰想過,在這個人稱「文化沙漠」的地方,竟會長出「詩」來?且讓我們從「香港詩」出發,隨現代詩人一起走進迷宮一樣的大街小巷、一起「詩遊香港」,重新認識這個多采多姿的城市。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