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朱少璋
定價:
港幣78元
出版日期:
2021年8月
頁數:
176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5442-3-4
 
作者簡介:
朱少璋,作家,現為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高級講師、「香港文學推廣平台」主任。公餘熱衷參與文化藝術活動,多年來從事文學研究、文學創作及中文教學,近年尤專注於廣東戲曲唱詞研究以及珍罕文學材料的整理工作。2018年民政事務局頒發證書及獎章,表揚其積極促進文學藝術發展。2021年獲頒「藝術家年獎」(藝術評論)。作品屢獲重要獎項。
 
內容簡介:
本書有兩大特點:其一是從「能力」角度出發,分析寫作的六種重要而基本的能力;其二是以經典作品為例子,讓讀者在學習寫作之同時,可以親炙經典作品,在學習中找到更多樂趣。
要從事寫作,就先要認識、掌握寫作的能力;寫作能力包括:

- 修辭能力
- 組織能力
- 取材能力
- 表達能力
- 想像能力
- 修改能力

本書為讀者詳細說明如何透過經典作品全面地提高個人的寫作能力,並細緻地論及寫作的技巧與標準。當中舉例精闢,分析精到,而方法也具體實用,是寫作「教學」與「自學」的上佳參考書籍。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