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許玉麟
定價:
港幣120元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
頁數:
352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5441-2-8
 
主編簡介:
許玉麟,香港中文大學畢業,香港大學碩士(中國歷史研究),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華南師範大學博士,資深教育工作者,專注中國文學和中國歷史教育,也熱衷於研究人類行為及政策制訂。另對人類文化的發展、文明的演進,亦有莫大的興趣。公開發表的論文,計有〈文物保育教育對學校公民教育的意義與實踐〉(2008)、〈「一帶一路」倡議對香港特區發展國際高等教育的機遇〉(2017)、〈「一帶一路」倡議作為教學課程的啟示〉(2018) 等等。
 
內容簡介:
本書以通史形式撰寫,以深入淺出的筆觸,上溯軒轅黃帝,下至日寇侵華,以治亂興衰為主軸,亦涉及制度史、文化史、戰爭史、交通史等各方面,串講中國歷史上三十個重要的關鍵點。本書從三十個歷史講題入手,最大特色在於「思考」。每一章的前部分主要論述史事,而後面的「思考點」則着重回應及反思相關的歷史現象。最後,每章還加上「延伸思考」,讓讀者有更多的探索空間,去研究歷史問題。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