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馮嘉耀、周立基
定價:
港幣 68 元
出版日期:
2004 年 7 月
頁數:
240 頁
開度:
特 32 開
ISBN:
962-8780-37-9
 
作者簡介:
馮嘉耀博士, 1985年以一級榮譽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得英聯邦獎學金赴加拿大進修,1991年獲西安大略大學頒授哲學博士學位。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商業經濟教授及航空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範圍包括商業經濟、航空政策及中國經濟。曾先後於國際性學術期刊發表論文數十篇;並合著《企業策略——競爭管理的藝術》一書。曾獲選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最佳講師及獲頒商學院傑出教學獎。除致力學術研究外,亦曾為本地及國際性機構提供培訓及顧問服務,其中包括香港特區政府、恒生銀行、敦豪(香港)等。另外,亦為信報「商管啟示」主筆之一。

周立基博士, 1990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曾任兩岸經濟研究員及大學助教,其後負笈美國,獲德州農機大學濟學博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高級導師及企業經濟學理學碩士課程副主任,多次獲得教學獎。研究範圍包括中國經濟、宏觀經濟及管制政策。教研之餘,嘗為中航興業、港龍航空等商業機構撰寫顧問報告,並定期於報刊發表評論文章。
 
內容簡介:
經濟,是現代人必須要懂的知識。從個人投資、公司營運,到政府政策,莫不與經濟有密切關係。而各式的經濟問題,對我們也有很大的影響。從這個意義來說,經濟可說是「眾人之事」,是每個人均應關心的課題。

我們日常生活裡,經常聽到、看到「結構性赤字」、「通縮」、「通脹」及「經濟增長」等詞彙,但究竟這些詞彙的含意是什麼?它們表示怎樣的經濟情況?對我們又有何影響呢?

本書每篇以一個常見的經濟用語為題,闡釋有關的經濟概念與現象,並以具體例子加以說明。如果讀者有興趣了解多些常用的經濟概念,以及這些概念如何實際應用,本書應該對你們有所幫助。書內許多篇章並附有相關網頁,方使讀者查閱有關的數據與資料。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