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陶國璋
定價:
港幣 76 元
出版日期:
2011年9月
頁數:
264 頁
開度:
特 32 開
ISBN:
978-988-15408-7-4
 
作者簡介:
陶國璋,廣東惠州人。現任職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教授通識課程,興趣是研究人生哲學問題,包括比較哲學、死亡哲學、思考的盲點、哲學人類學、愛情哲學、電影與哲學等。著作有《開發精確的思考‧新編》、《思考的盲點‧新編》、《生命坎陷與現象世界》、《莊子齊物論義理演析》、《哲學的追尋》及《愛的盲點》等。
 
內容簡介:
陌生是回憶起長時間的遺忘,長期在現實生活中營役而不知其所歸向。

我存在了,生命之在,起迄無端,欲著而無著,是原始自然的躍動;它滿盈激動,總要求發放出來,宣洩無餘。正因其要求宣洩而又不得通道,千頭萬緒困蓋一起,蜷伏回去,內中迴漩流蕩,而形成內心的陌生感。

本書採用散文形式談論哲學問題,全書的主題是環繞著自我和死亡。書中,作者以淺白的語言探究日常生活中常碰到、常思考的人生問題,帶引大家反省自己、反思生活,嘗試從生命中體驗哲學的妙,尋找人生的方向。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