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朱少璋
定價:
港幣58元
出版日期:
2011年9月
頁數:
160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15408-4-3
 
作者簡介:
朱少璋,現為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高級講師。國際南社學會、廣東南社學會、香港作家協會會員。曾任教中學,後轉任浸會大學教職。工餘熱衷參與文化藝術活動, 曾應邀出任舞台劇文學導引、電台文教節目主持;歷任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評判及選材委員、香港浸會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名譽學者。多年來從事文學研究、創作及中文教學,致力推廣閱讀及寫作。近年與教育局合作,多次主持專題工作坊及公開講座,活動主題均與中文之讀寫說聽及文學教學有關。
 
內容簡介:
聆聽,很多人以為是平常不過的事情,其實當中大有學問。

事實上,若要維持良好的雙向溝通,除了表達清晰外,用心聆聽也十分重要。可是,現實生活中,不少人卻忽略了聆聽的重要,又或者是忘記了聆聽的技巧。為此,本書特別以「聆聽」為題,把有關「聆聽」的種種資料和知識,作有系統的爬梳、整理和分析,希望大家對這門學問有較全面的掌握。

在書中,不僅說明聆聽的作用和重要性,還從聆聽理解及實用策略入手,提出了「聽解要注意的六個事項」及「聽解的九種策略」;既有理論,又具實效,確是學習「聆聽」的入門好書。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