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朱耀偉、陳英凱、朱振威
定價:
港幣78元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
頁數:
216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19064-7-2
   
作者簡介:
朱耀偉
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教授及人文學課程主任,深信文化本是平常事,著有《後東方主義》、《當代西方批評論述的中國圖象》 、《他性機器?後殖民香港文化論集》、《香港流行歌詞研究》、《光輝歲月:香港流行樂隊組合研究》、《以法之名:後殖 民香港法律文化研究》、《香港文學@文化研究》、《音樂敢言:香港「中文歌運動」研究》、《音樂敢言之二:香港「原創歌 運動」研究》、《本土神話:全球化年代的論述生產》、Between Home and World: A Reader in Hong Kong Cinema、《愛恨 地球村:透視全球化現象》、《詞中物:香港流行歌詞探賞》、《香港的當勞化》、《香港歌詞導賞》、《歲月如歌:詞話香 港粵語流行曲》、Contemporary Asian Modernities及《詞家有道:香港16詞人訪談錄》等。

陳英凱
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學科榮譽文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哲學碩士。現於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教授高級文憑通識課程 ,2009年獲學院頒發首屆卓越教學獎。任教學科包括「解難技巧:批判與創意思考」、「全球化與當代社會」、「中西文化與 思想」及「個人成長與人際溝通」。著作包括通識系列兩書:《迷失喪拼場─透視消費潮人文化》(賴佩筠合著),獲教育局課 程發展處選為中學五年級配合參考書;《視真視假─透視視覺文化》(陳潔詩合著),入選教協第十九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十本 好書候選書。

朱振威
香港中文大學現代語言及文化系首屆本科畢業生。畢業後一直飄泊於各式文化事業:從唱片公司數據庫主任到商業電台「一人 一大學」客席主持;從男性雜誌《men's uno》編輯到中學音樂兼通識科教師不等。現脫離學校體制,以自由身在港澳兩地指揮 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在內多隊藝團,推廣醉心多年的音樂藝術。筆耕十餘年,文化評論影評樂評人物專訪一概寫過,作品 散見於港台兩地媒體。
 
內容簡介:
很多人聽到「文化研究」便為之卻步,認為是一門艱深的學科,內裡是一堆不容易明白的理論。
其實,文化研究並不是這樣的。文化研究的開山祖師威廉士 (Raymond Williams) 就提出「文化本是平常事」(culture is ordinary)。

為了使更多人了解文化研究這門學問,本書以日常生活事例,解釋文化研究的理論和相關應用概念,務求真正建立「文化本是平常事」的思考氛圍。

相信當你細意咀嚼書中各門學說的概念與理論,你對世界的看法,定必起變化。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