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林瑞芬
定價:
港幣 150 元
出版日期:
2001 年 7 月
頁數:
608 頁
開度:
特 32 開
ISBN:
962-85972-7-2
 
作者簡介:
林瑞芬,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獲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並持有證券業專業考試證書。現為<<香港經濟日報>>高級記者。曾先後擔任該報投資版“股票實力談”、“以圖為鑑”等專欄主筆,亦為該報<<投資理財周刊>>撰寫技術分析專欄“按圖索股”多年,又曾參與製作<<香港股票投資指南>>。此外,亦曾為<<太陽報>>及<<蘋果日報>>撰寫有關技術分析的專欄。

重要著作是與麥萃才與張小喬合著的<<股市全攻略>>,該書自1998年7月出版至今,已印刷至第十版,連同內地的簡體字版,出版數量超過30,000冊。
 
內容簡介:
踏入二十一世紀,投資股票再不能單靠運氣,而是要講求工具和知識,分析股票走勢,最基本是從學習“技術分析”開始。事實上,隨著互聯網的流行,在財經網站上可以很方便地找到一幅一幅的股價走勢圖表,加上報章上提供的圖表,若懂得正確的技術分析方法,對決定投資策略有莫大幫助。

技術分析發展多年,累計不少精華學問,很值得大家深入鑽研。本書就有系統地由淺入深介紹各種技術分析方法,並且以實例配合說明,讓大家更容易掌握其中的精要。

本書內容包羅萬有,詳盡實用,包括有對各種股價走勢圖 (如陰陽燭圖及線形圖) 的介紹,以及對各種圖表形態 (如頭肩頂及雙底)、趨勢線、裂口、技術分析指標 (如隨機指標及移動平均線) 的說明,另外又介紹了成交量與股價的關係、即日炒賣的技術分析方法、如何避開走勢陷阱等等。

理論配合大量圖例說明,相信本書能成為大家桌上一本有用的投資參考書。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