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胡燕青
定價:
港幣98元
出版日期:
2023年7月
頁數:
160版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6911-9-8
 
作者簡介:
胡燕青,香港基督徒寫作人。祖籍廣東中山,五十年代生於廣州,八歲來港定居。在香港接受教育,畢業於伊利沙伯中學及香港大學文學院,主修中文和比較文學。曾任浸會大學語文中心副教授,設計並教授語文及創作科目。2014年退休。作品包括新詩、散文、小說、少年兒童文學及閱讀隨筆等,目前從事翻譯工作及水彩畫創作。曾出版《夕航》、《木芙蓉》等詩集,《好心人》等短篇小說集,《彩店》、《蝦子香》等散文集,以及長篇小說《小時代》;文學創作超過五十種。
 
內容簡介:
本書收錄作者胡燕青近幾年的短篇小說共十六篇,以香港數代不同階層的市民為描述對象,特別關注不同年紀女性的生活和感受。價值觀涉及愛情和成長、家國與情懷、友情與恩情、信仰與迷信等主題。胡燕青的小說以溫情為主調,但也有指出人性自私的篇章。總的來說,作者提出常見的生命議題,並且用委婉幽默、苦中帶笑的方式表達,文字淺白可親,希望以此激發讀者的回應。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