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劉偉唐
定價:
港幣80元
出版日期:
2022年6月
頁數:
136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76155-4-5
 
作者簡介:
劉偉唐,出生於香港,美國西北大學哲學博士及音樂碩士,哥倫比亞大學教育碩士,田納西大學理學士。歷任紐約市教育局雙語資源專家,香港教育學院 (現香港教育大學)藝術系(音樂)助理教授,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兼任講師。劉氏曾追隨國際著名單簧管教師利安·羅斯洛夫(Leon Russianoff)學習單簧管多年。著作包括散文集《記憶停留的地方》及《田納西河畔》,歌曲創作集《紅樓夢組曲》及《唱詞集》,摺紙書籍《摺紙——從民俗到教育》、《全新中國摺紙》、《歡樂的節日》及《恐龍的時代》等。
 
內容簡介:
本書包含十三篇用散文方式寫成的故事,記叙作者於上世紀七十年代留學美國期間的種種真實經歷。本書內容反映了冷戰時期一個香港留學生在美國南方求學期間對人生和學問的探索和追求。當中敘述東西文化的交匯,跨越種族的友誼,尤其凸顯那個年代田納西州所秉承和體現的一項深厚美國傳統——南方客情。

本書的全部內容,乃根據作者於上世紀七十年代留學美國期間寄給香港父母的家書的記載改寫而成。書中所記叙的全部故事乃個人大學生活的真實事跡,並無編纂。它記述了某一代香港留學生夢迴海外、追求理想的真實狀況。它所記錄的是一個前全球一體化的幸福年代——知識把來自國際的年輕人匯聚在美國南方一所古老大學,在景色優雅的校園內,人情溫暖的氛圍中,無憂無慮地求學與成長,記取著不啻如夢的前塵、如詩的往事。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