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呂永佳
定價:
港幣98元
出版日期:
2021年6月
頁數:
200版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5441-4-2
 
作者簡介:
呂永佳,生於香港。香港詩人、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哲學博士。著有詩集《無風帶》、《而我們行走》、《我是象你是鯨魚》;散文集《午後公園》、《天橋上看風景》。曾獲中文文學雙年獎、中文文學創作獎、大學文學獎、青年文學獎、城市文學獎、李聖華詩獎等。曾任青年文學獎、大學文學獎、城市文學獎評判。作品曾被翻譯為英文、韓文、日文等。
 
內容簡介:
這是作者的第三本散文集,收錄了他2015年至2020年的散文。全書共分四輯﹕輯一「黑板敲鑿」,是他想從陰影裡找出真實,在沉重的敲鑿之間對教育作出反思﹔輯二「郵差不哭」,寫愛情中的細軟感受,嘗試糅合詩的語言,把散文液化﹔輯三「空鴉」,是相對封閉的個人隨想錄,主題是社會、孤獨和死亡﹔最後一輯「北橋」,是寫家、寫房子、寫一位少年邁向中年的心路歷程。

有時文字是為了紀念可一不可再的時光,有時文字是為了給生命重新落下註腳。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