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葉秋弦
定價:
港幣80元
出版日期:
2021年7月
頁數:
224版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75441-7-3
 
作者簡介:
葉秋弦,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文學碩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學士。中學時期開始創作及投稿,熱愛文學和閱讀,以散文書寫為主,文章散見於《中學生文藝月刊》、《大頭菜文藝月刊》、《香港文學》等。喜歡旅行,喜歡文字,總是做着不合時宜的事,譬如藏書、編書。
 
內容簡介:
《綠皮火車》是一部書寫自我的散文集,也像是在成長過程裏的一場獨白戲。

書中反覆出現了火車、軌道、渡輪、巴士、飛機……不同類型的運載工具,成為旅行或移居的引擎,也是回不去的故事開端。在這二十幾年間,作者從一座城市流動到另一座城市,從被動到主動的流浪,每座城市都是她某段時期的人生座標,韶城、香港、台灣、柬埔寨、西藏……從故鄉到他方,從此岸到彼岸,不同旅程吸收了不同養分、經驗、感受和見聞,成為筆下種種的人情與風景。

翻開此書,窺探作者生命的痕跡之餘,也許你也能從某段成長路上找到相似性,或某段念念不忘的旅程中,找到共鳴。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