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胡燕青
定價:
港幣120元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
頁數:
456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4437-7-3
 
作者簡介:
胡燕青,香港基督徒寫作人。祖籍廣東中山,五十年代生於廣州,八歲往港定居。在香港接受教育,畢業於伊利沙伯中學及香港大學文學院,主修中文和比較文學。曾任浸會大學語文中心副教授,設計並教授語文及創作科目。目前為翻譯編輯及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榮譽作家。中學開始寫作,作品包括新詩、散文、小說、少年兒童文學及閱讀隨筆,後亦從事翻譯工作。作品包括《摺頁》、《木芙蓉》等詩集,《好心人》、《過程》等小說集,《一米四八》、《野地果》等少年中篇小說,《蝦子香》、《帳幕於人間》等散文集。
 
內容簡介:
因為人的罪,生命變成一組完全對不上齒的齒輪,每逢交接都意味著彼此折磨。

剛剛大學畢業的宋爽,未經人世之苦,少不更事;但幾年之間,她被迫長大。她的故事只是個非常私人的故事;裡面也說到喜歡上她的三個男孩子。他們藉著愛她,最終發現自己的本質。這個過程是複雜的、悲苦的、尷尬的、無路可逃的。他們逃不出自己的背景、圈子、思維模式和人性弱點。他們很努力,卻躲不過罪的攻擊。罪是一個女王。人無論如何相愛,都仍只是罪的奴隸,一身枷銬,遍體鱗傷。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