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黎翠華
定價:
港幣88元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
頁數:
192版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4437-0-4
 
作者簡介:
黎翠華,香港出生、成長。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碩士。近年專注於閱讀、旅行、創作。已出版短篇小說集《靡室靡家》、《記憶裁片》;散文集《山水遙遙》、《在諾曼第的日子》、《左岸的雨天》、《尋夢者》、《瞬間》及其他合集。近年創作多發表於《香港文學》、《城市文藝》、《阡陌文藝》、《香港作家》等期刋。

獎項
香港第六屆青年文學獎新詩組優異獎 1979
香港市政局中文文學獎小說組第一名 1987
台灣中央日報短篇小說佳作獎 1988
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散文組推薦獎 2003
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小說組推薦獎 2015
 
內容簡介:
這本小說集由十個短篇組成。故事的主人翁都走在崎嶇的路上,或因環境變遷,或總是迷路,或從别人的身上去觀照自己……他們充滿疑惑,迷惘地摸索着前行,儘管跌跌撞撞但仍以自己的方式走下去。這些人物依據自身的經歷和際遇去建構各自的人生,在自我認知和他者認知之間㝷找交匯與平衡,而別人對他們的身份定義往往又與他們自己的認同存在差異,有時甚至存在鴻溝。小說描述各人如何通過對自我存在的理解和感知,探問「我是誰」這個課題。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