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何福仁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
頁數:
136版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9783-2-9
 
作者簡介:
何福仁,香港作家。作品如下:

詩集《龍的訪問》、《如果落向牛頓腦袋的不是蘋果》(獲第四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詩組首獎)、《飛行的禱告》;

散文集《再生樹》、《書面旅遊》、《上帝的角度》、《那一隻生了厚繭的手》(獲第九屆「香港書獎」) ;

文化評論集《時間的話題──對話集》(獲第四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文學評論組的推薦獎) 、《西方科幻小說與電影──西西、何福仁對談》、《像她們這樣的兩個女子》、《李斯文章──一個讀書人的選擇》。

另編撰《歷史的際會──先秦史傳散文新讀》、《浮城123》。
 
內容簡介:
本集收詩作七十首,是作者多年來的積聚。世事噪亂紛紜,這是他心神鎮定下來的部分工作。他總是從一個句子、一隻私隱的長頸鹿、一隻喧噪的青蛙,或者一塊石頭開始,用自己的方法,寫過去、寫未來。

長期以來,有一種詩論,以為水至清則無魚。作者並不同意,認為水而至清,豈是易達的風致。何況,觀者到底是看水還是看魚?不清的水,又何嘗見魚?水是形式,是載體。為什麼不是水清而見魚?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