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王良和
定價:
港幣80元
出版日期:
2019年9月
頁數:
192版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9782-0-6
 
作者簡介:
王良和,原籍浙江紹興,在香港出生。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士,香港大學哲學碩士,香港浸會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教育大學文學及文化學系副教授。著有詩集《樹根頌》、《尚未誕生》、《時間問題》;散文集《山水之間》、《魚話》、《女馬人與城堡》、《街市行者》;小說集《魚咒》、《破地獄》、《蟑螂變》;評論集《余光中、黃國彬論》;對談集《打開詩窗──香港詩人對談》。編有《西瓜開門、冬瓜開門──香港優秀童詩欣賞》、《鍾偉民新詩評論集》。合編的語文教學著作有《小學文學教學理論與實踐》、《初中文學教學理論與實踐》、《高中文學教學理論與實踐》、《新世紀語文和文學教學的思考》等。

 
內容簡介:
這是王良和第三本小說集,從一個人瘋癲的過程、一場喪事透視的親情世相、一塊古玉的前世今生、一個街市行者的情意結、一個建於殖民地時代的屋邨變化、一次在外國困電梯的經驗、一個以他者為鏡象的自我、一隻大象幻化的鎖鏈隱喻,開展小說考古,深入個體記憶、情感世界、人生際遇,從中發掘歷史,窺探人性,透視文化,思考本土與國族的關係、人和地的命運。小說細節豐贍,富於質感,寄意深遠。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