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小思
編者:
馮珍今、鮑國鴻
定價:
港幣78元
出版日期:
2019年5月
頁數:
168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78988-8-7
 
作者簡介:
小思
小思,本名盧瑋鑾,另有筆名「明川」。一九三九年生於香港,一九六四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中文系,曾任中學教師。一九七三年赴日本,任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一九七八年任教香港大學中文系,一九八一年獲香港大學中文系哲學碩士學位。一九七九年起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一九九五年起任教授。二oo三年退休後,任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主任,現為顧問。二oo三年獲香港教育學院頒發第二屆傑出教育家獎,並於二oo九年及二o一五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傑出藝術貢獻獎」及「終身成就獎」。

作品有《豐子愷漫畫選繹》、《路上談》、《承教小記》、《不遷》、《彤雲箋》、《一生承教》、《翠拂行人首──小思集》、《縴夫的腳步》、《一瓦之緣》,以及《香港文學散步(增訂版)》(編著)等。

   
編者簡介: 馮珍今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及教育碩士。資深教育工作者,一直致力推動文學教育。現為自由寫作人,兼及創作教學。自小喜與書為伴,近年愛遊走四方,並樂於寫作,分享人生路上的見聞感思。

著有散文集《見雪在巴黎》、《我的學生二三事》、《不一樣的學生》、《字裏風景》,童書《奇幻泡泡與石頭貓》、《中國人的故事:詩人和小說家的才華》,遊記《走進中亞三國——尋找絲路的故事》,《中學生文學精讀.劉以鬯》(編著),以及《字旅相逢——香港文化人訪談錄》等。

鮑國鴻
香港大學文學士及文學碩士。資深中文及文學科教師,曾任中學副校長。二o一o榮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中國語文組)。
 
內容簡介:
小思老師的作品,親切而有感染力,她從生活出發,直抒胸臆,自然而然,流露出來的,就是她的真性情。

本書收錄了小思老師六十篇散文,選自她在二oo五至二o一四年間發表的專欄作品,分為五輯,包括「人物」、「事理」、「萬物」、「生活態度」及「文化」。小思老師精於書寫人物,亦善於借事說理,有情萬物,在她筆底活現,面對生活,她強調靜觀,談及傳統文化,字裏行間,凝聚感慨......

在這個選集中,讀者可以各取所需,以個人的閱讀方式,去汲取箇中養分,既可自得其樂,也可藉此提升個人在閲讀和寫作方面的能力。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