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陳芳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18年5月
頁數:
216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78403-7-4
 
作者簡介:
陳芳,籍貫福建永春,出生於福州。筆名連瑣。在香港念小學和中學,大學修讀中文系。將近二十年來,做雜誌編輯,沉浸在字字句句的河流裏,細細領略水的紋路與聲息。寫得很單薄,十分珍惜做「中文人」,以及「練習寫作的人」。有散文集《感子故意長》。
 
內容簡介:
本書是作者最新的散文集,全書共分兩輯。「輯一」的文章,主要關於身邊的人和事。從作者、同事寫到摯愛的爸爸、公公,從自己的編輯工作說到文學書簡,字裡行間,或會流露作者的憂傷、無奈,但在文章的深處,讀者又能分明感到愛和真誠。至於「輯二」的文章,則主要是談藝術,如寫白先勇小說改編的舞台劇、賈樟柯和婁燁的電影、唐景森的雕塑,以至周雲蓬的詩歌,其著眼點與一般評論者不同,並不故作客觀,而是以欣賞的角度,作出深情的描述,讓人有更深刻的體會。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