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編者:
羅國洪、朱少璋
定價:
港幣80元
出版日期:
2018年7月
頁數:
208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8987-0-2
 
編者簡介:
羅國洪,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香港浸會大學文學碩士。資深編輯,從事出版工作多年,現為匯智出版有限公司主責編輯。曾與朱少璋合編《文學‧十年》,以及與陳德錦合編《文學‧香港》。

朱少璋,香港作家,現職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高級講師、香港文學推廣平台主任。獲獎散文集有《灰闌記》、《隱指》及《梅花帳》。戲曲文獻匯編成果有《粵謳采輯》、《小蘭齋雜記》(獲第十屆「香港書獎」)及《香如故》。
 
內容簡介:
本書是匯智出版有限公司成立二十周年的紀念之作,以「香港人物」為主題,由二十七位香港著名作家執筆,為讀者刻畫各式各樣的香港人。書中所寫的既有畫家、歌手或學者等城中名人,也有不具名的牙醫、侍應或老闆,更有描寫親友的文章,內容豐富。二十七位作家筆下不同年代以至不同階層的人物在本書中一一亮相,都各具獨特的面貌與性格,每一篇文章均展現作者個人的寫作風格與敘事心思,值得讀者細味。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