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張美君
定價:
港幣76元
出版日期:
2013年6月
頁數:
272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12332-5-7
 
作者簡介:
張美君,曾於香港及美國接受教育,現為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系主任。研究及教學範圍包括香港文化、視覺文化、城市及全球化問題、文化理論、小說與電影等。曾編著學術論著Fruit Chan's Made in Hong Kong, Between Home and World: A Reader in Hong Kong Cinema (《越界光影:香港電影讀本》)、Hong Kong Screenscapes: From the New Wave to the Digital Frontier、《香港文學@文化研究》、《關錦鵬的光影記憶》、《尋找香港電影的獨立景觀》和《形象香港》(City at the End of Time: Poems by Leung Ping-kwan)。並編著關於閱讀城市的散文集《沙巴翁的城市漫遊》一書,現為《明報》〈世紀版〉專欄作家。《寫在窗框的詭話》是她第一本個人散文集。她酷愛茶葉、果醬、文學、電影和記憶。
 
內容簡介:
本書以「窗」為題,從「看窗」說到「窗框」,當然亦由窗裡談到窗外。在窗框的裡裡外外,可以透視作者的心思、心情、心意。在本書中,既有隨筆、散文,也有文學賞析和電影評論,每一篇都是一個小小的故事,交錯出作者與人、事、物、書本和電影的一段段不了情。只要你願意細看,你定會讀出,在「詭話」中,其實饒有深意。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