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鄭鏡明
定價:
港幣 40 元
出版日期:
2005 年 7 月
頁數:
136 頁
開度:
大 32 開
ISBN:
962-8780-55-7
 
作者簡介:
鄭鏡明,香港出生,香港中文大學傳播學碩士。曾任職香港電台(時事、音樂、文化等節目主持)、亞洲電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部記者)、《亞洲週刊》(香港特派員、美國首都華盛頓特派員、採訪主任)、《星島日報》(政治編輯、副執行總編輯、「社論‧評論版」主編)、《讀者文摘》(資深編輯)。

曾獲《中大學生報》徵文比賽新詩組冠軍、中大新亞書院系際戲劇比賽最佳劇本獎、《突破》雜誌徵文比賽散文組冠軍、《當代文藝》月刊徵文比賽小說組冠軍。曾任「青年文學獎」、「網上文學創作比賽」、「理工文學獎」、「工人文學獎」評判。

著有長篇小說《連島沙洲》、小說集《無冕皇帝》、詩集《雁》。詩及散文刊於《香港文學》、《詩網絡》、《文學世紀》等。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這是作者的第二本詩集,共有四十多首詩。這些詩所反映的,都是作者多年來碰到的很普通的人和很普通的事,以及他自己很普通的感受。普通之餘,「人味」滿溢。

作者說:「我們都是怠倦的搭客,靠?火車的窗,默默看?窗外流逝的風景,偶然才驚覺自己也在風景中流逝……我們都是冷漠的搭客,然而良知不泯,流逝的風景裏往往有我們怯怯的身影。」詩集名為《二十四味》,是希望這些詩能有如清熱解渴的普通涼茶,稍稍緩解搭客疲乏的身心。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