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主編:
李少恩、戴淑茵
定價:
港幣150元
出版日期:
2019年2月
頁數:
176頁 (附DVD)
開度:
16開
ISBN:
978-988-78988-1-8
 
主編簡介:
李少恩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民族音樂學),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粵劇發展基金演出資助計劃評核小組成員。長期從事學校音樂教育和課程發展工作,粵劇研究近作《唐滌生粵劇選論﹕芳艷芬首本(1949-1954)》(二零一七)。

戴淑茵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民族音樂學),粵劇研究促進社(香港)社長,現任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及逸夫書院客座助理教授、粵劇發展基金委員、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曾編撰粵劇專書《香港戲曲的現況與前瞻》(二零零三,與李少恩、鄭寧恩合編)、《神功粵劇在香港》(二零零八,與張文珊、鄭寧恩合編) ,著有《驚艷紅梅 - 粵劇《再世紅梅記》賞析》(二零一四)、《書譜絃歌 - 二十世紀上半葉粵劇音樂著述研究》(二零一五,與陳守仁、李少恩、何百基合著)。
 
內容簡介:
尤聲普,從事粵劇演藝數十載,成績斐然。在他首演的劇目中,尤聲普扮演過眾多不同的人物角色,既有力拔山河的楚霸王項羽,又有一代梟雄的曹操,或是傲岸不羈的李白,一一都令觀眾印象深刻。本書由《霸王別姬》(一九九五)、《李太白》(一九九七) 、《佘太君掛帥》(一九九九) 、《曹操‧關羽‧貂蟬》(二零零一) 及《李廣王》(二零零二) 等劇目出發,通過訪問談話、口述歷史和文獻資料的相互印證,描繪了多才多藝的尤聲普在舞台上下的豐盛人生,並透過DVD記錄了他親自的闡釋和示範,配合他早年開山多個首本的精彩演出片段,呈現出這位千面老倌精湛的藝術造詣。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