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劉柏能 王賢儀 容少鵬
定價:
港幣98元
出版日期:
2017年7月
頁數:
352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7711-2-8
 
作者簡介:
劉柏能,現任恒生管理學院管理系副教授、副系主任,以及管理學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副總監。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文學士、香港理工大學管理系科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加入恒生管理學院前,分別在香港中文大學管理系、香港理工大學管理系、嶺南大學管理系從事教研工作。教學科目包括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商業倫理等。研究範圍包括企業家行為、國際管理、商業倫理等。研究論文發表於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國際期刊及Academy of Management等學術會議。中文著作包括《管理學精要》、《企業學精要》和《策略學精要》。

王賢儀,恒生管理學院管理系講師、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管理學系博士生。在香港理工大學取得人力資源管理學士學位及香港城市大學取得哲學碩士學位。曾於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從事教學工作,負責策略管理、組織行為及其他企業管理相關科目。研究論文曾於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學術期刊發表。投身教育之前,曾任職於不同機構,加深對理論與實務的理解。

容少鵬,現職施耐德電氣,在新加坡擔任資深人力資源合夥人。在香港理工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並在英國萊斯特大學主修人力資源管理及發展取得理學碩士學位。曾長駐亞洲多個國家或城市(包括中國、香港、澳門、越南、新加坡等)的大型企業擔任人力資源主管,負責策劃及執行全球性及地區性不同人力資源管理項目,對跨文化及跨行業的人才培訓、員工管理、及組織發展等範疇擁有超過十四年實戰經驗。
 
內容簡介:
其實,有效的HRM,不一定需要龐大的資源,更重要的是要對HRM有正確的認識。即使中小型企業資源有限,只要觀念和方法正確,仍然可以知人善任,讓每一個員工都發揮到最大的效用。

本書盡量以有趣和通俗的方式,介紹HRM的原理和實務指引。全書共分為八個部分,每部份討論十個HRM課題。這八十課雖然互相緊扣,但每一課也是獨立成篇,讀者可以利用工餘或交通時間,翻閱其中一兩課,從而輕鬆地、日積月累地學懂HRM。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