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業與經濟58詞



關祐發先生推薦序

回歸以來,香港的商業、經濟、教育及人力資源均有繼往開來的改變和發展。

近幾年間,我們看見了發展地域性經濟共同體的重要,大的如歐洲共同體、南美洲共同體等國際性組織,較小的和我們更有密切關係的有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性合作關係,因此,我們的視野必須與時並進。隨著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的建造,跳出香港這個小小的「地區」,最低限度要觸及粵、港、澳三地,我們才可以為個人和香港作出最實際的籌劃和貢獻。

<<香港商業與經濟58詞>>這本書給予讀者們(無論是學生、老師或工商界的從業人士)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在短時間內明白和掌握近代香港在商業、經濟、民生及教育發展中的重大事件及專門術語,從而使讀者們更有效地認知發生在我們周邊的事情,也為將來的發展作好準備。

此書的出版令我感到鼓舞,因它用簡單易明的文字闡述複雜以至跨越時限和地域的課題,達致培訓及自學之目的。其可讀性和實用性甚高,誠為在認識香港的範疇下一本不可或缺的參考書。

關祐發
培訓專業學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