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陳志堅
定價:
港幣78元
出版日期:
2019年6月
頁數:
176版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79782-3-7
 
作者簡介:
陳志堅,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後於香港中文大學獲教育文憑、文學碩士、教育碩士。現職中學副校長、中國語文科主任、中國文學科主任。任教育局課程發展委員會中國語文教育委員會委員、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中國文學科目委員會主席,曾任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兼任講師、寫作比賽評審、校際朗誦節評審等。

寫小說、散文、新詩,著有散文集《時間擱淺》,小說《紅豆糕的歲月》、《無法預知的遠方》,主編散文合集《情味‧香港》,作品散見於報章專欄、文學雜誌等。

 
內容簡介:
《離群者》一書,共收六篇小說,有寫實風格的〈風聲〉、〈倒數七日〉、〈前途〉,有科幻路線的〈島〉、又有電影感極強的〈葬〉,以及寓言風味濃厚的〈旅程〉,雖然這六篇故事的主題以及人類情感皆普世而跨域,但毫無疑問地,這六篇故事全是原汁原味的香港文學。唯有香港,才會孕育出如此濃重的生命故事,當中尖銳觸碰到社會各個隱秘的面向:不斷擠壓、縮小的都市空間,滯重而重複的後工業生活,把人類當農場家禽制式管理的官僚系統,資本財團控制、終至吞噬了個人,以及生命中總是難以承受的孤獨。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