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陳玉音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17年5月
頁數:
240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7711-1-1
 
作者簡介:
陳玉音,土生土長香港人。1979年畢業於香港大學中文系,後獲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及文學碩士。從事教育工作二十九載,為資深中學中國語文教師,中國歷史科科主任。教學期間,任學生文學欣賞會導師、編劇班導師、學生文壇及戲劇學會顧問老師,數度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出版學生文學作品集。

中學及大學時期,積極參與戲劇活動,先後為校協戲劇社及力行劇社中堅分子。曾以《牆》及《老師》於1981及1982年全港青少年獨幕劇創作比賽中獲優異獎,並於1987年以《生日會》獲全港青少年獨幕劇創作比賽公開組最佳劇本。

2011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出版《陳老師的四節編劇課》。
 
內容簡介:
三個以「珍惜‧關愛」為主題的原創音樂劇,是陳老師出版《陳老師的四節編劇課》後,與幾位朋友合作編寫的音樂劇。

《大自然學堂》是兩文三語音樂劇,寫的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動物,聚集到大自然學堂裏,由互不認識,各自爭取自己的利益,到最後通過由大自然學堂的校長與老師所設計的考驗,學懂了互相扶持,互相關懷,互諒互愛。

《唱出「珍」愛》由一群小學生畢業寫起,老師的饋贈,誰不珍惜?可如何珍惜?機會要珍惜,可是否人人都有機會?失去的、沒有的,你又能懂得珍惜嗎?「惜」中離不開「愛」,大家又能理解多少?

《搶 / 救地球》這個劇中,有不同的星球、不同的國度、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時空……卻離不開同一個宇宙。國度與國度,民族與民族,互相覬覦、互相猜忌、互相欺壓,誰能活得開心、活得悠然?能拯救人類的,或許,只有──
三個音樂劇的創作與演出,把編、導、演及觀眾的心連繫起來,帶動?各方面的思考:對生活、對教育、對人生、對價值觀……校長的分享、朋友的心聲,都帶出了一個人世間不滅的信息: 「Love and Care」,「珍惜與關愛」。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